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在调研体育工作时强调加快发展体育事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8-03 07:46:47
    语音播报

    邢国辉在调研体育工作时强调加快发展体育事业

    8月2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体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承办第十五届省运会为契机,加快发展体育事业,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全面加强体育队伍建设,助力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

    邢国辉一行先后考察了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裕彤国际体育中心,随后,在市体育局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第十五届省运动会筹备及各项目备战和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努力把省会打造成富有活力的现代城市。

    邢国辉强调,要精心筹备好省运动会,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台精彩的体育大戏。要加大场馆建设力度,确保按期投入使用;要狠抓训练设施建设、运动员队伍建设、教练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科学训练水平,争取更好成绩;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搞好吉祥物等征集评选活动,做好城市形象宣传、体育精神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办好省运会,当好东道主”的社会氛围。

    邢国辉强调,要注重打造特色体育品牌,发挥好品牌对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要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把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进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对群众体育活动的支持和指导,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要着力发展体育产业,加快培育企业主体,推动体育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引导体育消费,把体育产业做大做强。要以改革创新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在政策制度、方式方法和服务体系上不断创新,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大力加强体育队伍建设,加强各级体育部门领导班子建设、体育工作者队伍建设和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韩学军、孟祥红,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