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在调研装备制造产业时强调加大“小巨人”企业培育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8-04 15:22:21
    语音播报

    邢国辉在调研装备制造产业时强调加大“小巨人”企业培育

    8月3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时强调,要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支持装备制造“小巨人”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先后深入到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晓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旭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查研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市场形势以及面临的困难,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并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先进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是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的基础,也是我市着力培育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装备制造“小巨人”企业,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发展潜力大,在促进产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上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支持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高成长性“小巨人”企业的发展。要结合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规划、落实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小巨人”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支撑。

    邢国辉强调,要把创新驱动作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加大技改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提质增效。要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瞄准市场需求,创新经营管理,加强形象宣传,靠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占领市场,实现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邢国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支持装备制造产业和“小巨人”企业发展,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研究、制定和落实各项扶持政策;要着力规范市场秩序,引导企业开展正当有序竞争;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激发创新活力;要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真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市领导韩学军、蒋文红,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