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政协领导走访各民主党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8-10 10:24:2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政协领导走访各民主党派

    8月9日下午,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秘书长赵磊等到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走访调研,看望干部职工,并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各民主党派工作汇报后,刘明轩指出,民主党派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重要会议和各项履职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级政协组织和市各民主党派要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促进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刘明轩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界别优势和智囊团、人才库作用,立足党派工作实际,重视政协这一团结、民主的形式,利用政协搭建的各种协商平台,认真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在助推重点工作上主动作为,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推动石家庄的民主政治建设贡献力量。市政协要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搭建平台,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要将政协工作与各民主党派工作融为一体,通盘考虑;要主动邀请民主党派参加会议和活动,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互动机制;要把政协的优势与民主党派的优势结合起来,汇聚成强大政治合力;要发挥好主席会议、秘书长联席会议的沟通、协商、协调作用,让政协真正成为各民主党派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舞台。 (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