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裕华区推出系列举措为科技企业提供发展平台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8-11 11:05:21
    语音播报

    裕华区推出系列举措为科技企业提供发展平台

    “希望在人才引进的过程中除了给予人才资金奖励,也能帮助他们解决住房、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困难,让人才不仅引得来还要留得住。”年纳税3200余万元的河北电信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占群,在石家庄裕华区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上的发言,得到与会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赞同。

    裕华区高度重视科技产业发展,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率先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裕华区的响亮名片,通过政策扶持、优化服务、搭建平台,为科技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一大批发展后劲足、市场前景广阔的科技企业纷至沓来。2016年裕华区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服务业及文化产业产值超过80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

    为了进一步提高裕华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建立科技企业孵化、培育、转化成果的完整链条,裕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着手建立科技创新开发区。“建设科技创新开发区,我们裕华区有两大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区委领导介绍说。一是活力旺。近两年来,科技型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在裕华区蓬勃发展。仅2017年上半年,该区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就达到165家,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增速全市第一、全省第三,预计全年将新增200家,达到700余家。迅猛的发展势头为开发区建设提供了旺盛的发展活力。二是后劲足。裕华区现有商务楼宇77座,税收亿元楼宇9座、千万元楼宇20座,更有全市首家、全省首批挂牌的科技支行——河北银行裕东支行,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优质的资金保障;拥有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7个,入驻企业(团队)470家,上半年共有72个团队成功孵化,31个创新项目融资2.1亿元,科技型企业孵化能力全市一流;拥有研究设计院、高校、科研院所23家,占省会总数的60%,科技研发平台38个,其中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河北省药用分子化学实验室等省级以上重点试验室15家。丰富的资金、智力、技术、空间等各种资源,为开发区的发展提供了长期有效保障。

    裕华区科技局局长边庆敏介绍说,“经过深入调研和充分论证,裕华区科技创新开发区的建设将开创‘一区六园’的都市开发区建设新模式。” 一区指裕华区范围内,六园即:以省级孵化器为主体的众创大厦“科技孵化园”、以众创空间聚合体为主体的国际庄创业广场“科技创新园”、以科技金融机构为主体的方北大厦“科技金融园”、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主体的世纪佳泰大厦“科技创业园”、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主体的神农大厦“科技服务园”、以归国留学生创业团队为主体的科大中校区“科技留创园”。

    该区负责人表示,裕华区将以积极的政策引导、充足的资金扶持、强大的人才支撑,为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一个优质平台,强力推动形成裕华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裕华区还专门制定了《关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建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扶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措施。不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每年投入超过3500万元资金。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力争用5到10年的时间,把开发区建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军民融合示范区和成果转化示范区,打造北大科技园“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裕华峰会”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国际化两张裕华新名片。(刘 玲 王亚南)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