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河北省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热线开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8-13 07:54:4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热线开通

    为进一步做好河北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方便广大新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国家及省高校现行的各项资助措施,河北省教育厅从即日至9月15日开通“河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

    公布的热线电话包括: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咨询0311-66005731;高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咨询0311-66005733;高校绿色通道、奖助学金政策咨询0311-66005738,0311-66005722;高校学生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和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咨询:0311-66005734。

    据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也可向学校咨询具体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到校报到后,可通过学校向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并提供相应材料。目前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都与合作的银行为高校贫困家庭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也有一部分民办普通高校开展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学生要注意学校招生简章或者录取通知书的相关说明。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补贴、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和住宿费的银行贷款。参与国家助学贷款合作的银行原则上每年集中受理一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按照规定,原则上每人每学年最高可申请不超过6000元的助学贷款。(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