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无极县:“1+1模式”助推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9-12 18:18:38
    语音播报

    无极县:“1+1模式”助推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1+1模式”助推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访无极县委书记、县长、县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智临

    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聚焦突出问题,消除痼症顽疾,营造良性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无极县委书记、县长、县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智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深刻领会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无极县结合实际,确定了“1+1模式”的工作思路:一是以约谈+通报强化压力传导。县纪委书记专门约谈“零报告”或排名靠后的乡镇和县直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督促提高思想认识,破除思想障碍和顾虑得失,切实压实责任。截至目前,共约谈4名牵头单位“一把手”,下发通报5期,对工作进展慢的单位进行点名批评。同时,对2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二是以督导+解剖倒逼责任落实。实行分片督导制度,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组成专门调查组,对重视程度不够,应付思想严重的单位进行全方位深入解剖,倒逼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迎头赶上。截至目前,共开展大规模督导5次,重点督导8次,针对性督导18次,实现了全县各乡镇、各牵头单位督导全覆盖,共对2个单位进行了深入解剖,在全县起到了震动作用,有力推进了工作。三是以调度+培训探索工作方法。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各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及时组织各乡镇、县直各牵头单位参加阶段性业务培训,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召开全县两个专项工作紧急推进会议,点名通报清理单项零报告单位,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调度会5次,开展业务培训4场次。

    吕智临说,截至9月7日,共梳理发现“一问责八清理”问题线索1053件,10人、13个单位被问责;共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4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6人,其它处理1236人。

    当前,“两个专项”工作已进入“集中整改、解决问题”的关键阶段。吕智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思想再提高、站位再提升、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抓住关键环节,把两个专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