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全面提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09:11:2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全面提速

    继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后,日前,第二台盾构机从蓝天圣木站始发,标志着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全面提速,为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始发的区间为蓝天圣木站至运河桥站右线,很快其左线盾构施工也顺利展开。该区间以蓝天圣木站为起点,由南向北沿建设大街敷设直到运河桥站,区间长1322米,是2号线一期工程中最长的一个区间。

    记者看到,蓝天圣木站主体工程也实现全面施工围挡,该站位于建设北大街与光华路交叉口,沿建设北大街南北向敷设,全长270米,车站上方管线众多,纵横复杂交错,车站周边建筑较多。“该站围挡施工,对于地铁2号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蓝天圣木站地下管线迁改难度大,前期准备工作较多,它的开工标志着2号线主体工程的全面提速。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16公里,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5座,是贯穿石家庄市南北方向的一条骨干线路,自去年9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目前除东三教站外,其余14个站都已开工建设。预计到年底,全线9台盾构将全部发出,3个车站实现主体封顶,4个区间实现贯通。预计到2019年上半年实现洞通,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记者 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