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军转安置工作:要做到“三个及早”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9-13 20:39: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军转安置工作:要做到“三个及早”

    军转安置工作要做到“三个及早”

    力争安置质量、安置进度全省领先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王 静)市人社局为确保军转安置任务圆满完成,提出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要做到“三个及早”,力争“两个领先”,以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树立省会意识、标杆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做到任务最重、动作最快、效果最好,切实让部队满意、接收单位满意、军转干部满意”的要求。

    石家庄市今年接收军转干部1155人,安置任务占全省三分之一。计划分配军转干部数量翻番,是去年的2.1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再创新高。为确保军转安置任务圆满完成,石家庄市提出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要做到“三个及早”,力争“两个领先”。

    石家庄市及早制定计划,在仅知道接收数量、尚未接收全部档案情况下,军转办就建议抓紧制定安置计划。为了使安置计划科学合理,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先后三次亲自主持会议,与军转办规划处等有关处室一道研究安置计划,并不断修改完善,做到精益求精。同时,及早召开会议,按照省统一部署,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率先召开了领导小组会和石家庄市安置工作会议,审定军转安置计划,对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进行部署,向各单位下达了安置任务。并且及早组织实施,集中力量抓紧进行档案审查,提前掌握各单位需求情况,研究完善分配办法和政绩赋分标准,为军转干部分配定位做好准备。

    在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中,石家庄市力争安置质量全省领先,做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军转安置政策,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参公单位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安排好团职干部的工作和职务,妥善安置军转干部随调家属子女。同时,力争安置进度全省领先,克服档案接收较其他市晚的不利因素,提前谋划,缜密组织,确保在省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安置任务,争取在全省率先发出报到通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