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邢国辉:做大做强做优生物医药产业 为推动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9-14 10:03:31
    语音播报

    邢国辉:做大做强做优生物医药产业 为推动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邢国辉在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时强调

    做大做强做优生物医药产业

    为推动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9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立足发展基础,发挥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做优生物医药产业,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深入到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神威药业公司和常山药业公司,邢国辉先后察看了中医药博物馆、企业研发中心、原材料车间、企业制剂生产线等,与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立足自身发展基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市场导向,强化药品研发,抓好人才培养引进,创新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不断把产品做精做优、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石家庄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石家庄市的支柱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体系较为完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明显,聚集了大批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需求、新期盼,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合理布局、精准发力,加快形成集聚效应、规模效应、品牌效应,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增比进位,着力打造石家庄市经济发展重要增长点。

    邢国辉强调,各生物医药企业要瞄准更高目标,坚持优质发展、以质取胜,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加大新药研发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加强企业管理,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努力以先进的理念、一流的管理来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大市场宣传力度,靠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信誉占领市场,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

    邢国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完善支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张业、韩学军,正定县、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