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暨培训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9-14 10:28:4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暨培训会议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王 静) 9月13日,石家庄市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暨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雪荣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主动公开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按要求对涉及工作进行了公开,石家庄市通过门户网站、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渠道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近十万条,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有序,石家庄市共办理依申请信息公开523件。解读回应机制不断完善,建立健全了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工作机制。公开平台建设成效显著,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

    李雪荣要求,要尽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体制。加快推进市级“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确保11月底前完成省政府提出的省、市、县纵向贯通、实现部分事项网上办理的目标。要加快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工作目录工作,年底前发改、教育等部门要参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做法,制定本部门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要加快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会议办理程序工作,市政府办公厅要确保年底前落实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