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 分享
  • 19米长巨幅国旗今日亮相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9-18 09:50:58
    语音播报

    19米长巨幅国旗今日亮相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19米长巨幅国旗今日一中亮相

    ZAKER石家庄将现场直播 读者可下载ZAKER石家庄观看

    华兴小学一年级学生画国旗

    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燕赵晚报承办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点燃了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每天报名参加活动者络绎不绝。迄今为止,已报名的社区、学校、企业多达100个,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意义非凡,他们会在十一前夕,在大街小巷、小区、企业悬挂起五星红旗,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15日当天,新华区赵陵铺辖区内的5个社区同时挂起国旗,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为社区最美风景。今日上午,本次活动的亮点——巨幅国旗将首次亮相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欢迎广大读者下载ZAKER石家庄手机APP(头版有二维码)观看直播,一睹巨幅国旗的风采。

    赵陵铺镇所辖五社区同时悬挂国旗

    15日,新华区赵陵铺镇所辖都市阳光社区、北郡社区、党家庄社区、星河御城社区、赵一街新区社区等五个社区一起在小区里悬挂国旗,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各小区的主干道上迎风飘扬,既让社区居民深深感受到喜迎十九大、创建文明城市、喜迎国庆节等重大事件的喜悦氛围,又彰显了各社区居民浓浓的爱国情怀。

    15日9时许,在都市阳光小区,小广场上人头攒动,居委会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做好了挂国旗的准备工作,前来助兴的两支社区文艺队“赵佗金秋合唱团”和“都市阳光舞蹈队”,也在为此次活动反复排练。

    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仔细地将手持小国旗安装好手杆后宣布:“大家可以来领国旗啦!”话音未落,居民就从四面八方围拢过来,竞相领取手持小国旗,“国旗真好看,回家我就把它摆放在桌上”,“我家有两个小孩,能不能给两面小国旗”……有些居民领到国旗后,一边晃动手中的国旗一边高兴地唱起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很快,400面手持小国旗就被一抢而空。小区文艺骨干团队“都市阳光舞蹈队”,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声,载歌载舞向祖国献礼。“赵佗金秋合唱团”则精心准备了《歌唱祖国》大合唱,“大家一致推荐这首歌,歌唱我们的祖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合唱团团长赵爱菊动情地说,他们的合唱团成员多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对祖国、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十一前夕,他们也会在家中挂起国旗,为祖国庆生。

    简短的庆祝演出结束之后,居委会和物业开始在小区里悬挂国旗。不一会儿,小区里就成了一片红色海洋,“这次挂国旗活动表达出居民们的爱国热情,也充分展现出我们社区的凝聚力,意义重大!能够成为‘国旗社区’,我们都感到十分骄傲!” 都市阳光社区党总支史书记如是说。

    当天,北郡社区、党家庄社区、星河御城社区、赵一街新区社区也陆续在小区主干路上悬挂上鲜艳的国旗,看着一面面国旗迎风招展,不少居民都驻足观看,纷纷感叹道:“看到五星红旗在家门口迎风飘扬,我们十分激动,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被瞬间点燃!”

    古稀老人写信祝福“祖国好”

    今年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自启动至今,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民纷纷来电表示要申领国旗,还有市民专程给石家庄日报编辑部送来书信,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我想申领几面大国旗,在我们这栋楼每个单元门口都挂上一面,喜迎祖国母亲生日。”看到石家庄日报挂国旗的消息后,新华区水域南岸小区居民80岁的王国川来电说,他原是大马村村民,这些年,随着省会城中村的改造,大马村的村民陆续搬进了高楼,他真切地感受到日子过得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这都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看到你们的挂国旗报道后,我就想把国旗挂在家门口,表达一位普通市民对祖国的深深敬意和祝福!”为了满足这位耄耋老人的心意,石家庄日报记者特赠送了老人20面五号国旗和20面手持小国旗,老人欣喜不已:“回家后,我就把这些国旗都挂起来!”

    家住新华区新华路264号院的古稀老人赵喜明则亲自给石家庄日报编辑部送来一封信,对本次活动连连点赞。他在信中说:“国庆节即将来临,迎国庆挂国旗是我们的良好意愿和爱国表现及光荣义务,应该热情参与。五星红旗的幅面虽小,但分量很重……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应该时刻为祖国的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祝愿祖国好!”

    多所学校想展示巨幅国旗

    连日来,报名参与本次挂国旗活动的有市民、社区、学校还有企业、街道办等,尤其是那面19米长的巨幅国旗更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不少单位纷纷表示想在各自的工作地点展示巨幅国旗。

    15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本部团委老师武丽华来电称,看到石家庄日报活动消息后,他们很想报名参加“国旗学校”,学校每周一都有升旗仪式,希望可以邀请老兵到学校一起举行升旗仪式,“我们一定办好这次活动,也想有机会展示那面巨幅国旗,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同时,石家庄市华兴小学的教育处赵主任在报名参加本次“国旗学校”时,也表达了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巨幅国旗的想法,“这对我们的学生来说,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且终身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

    北方汽配城的白女士得知本次活动消息后,也打来了报名电话,“我们汽配城有商户300多家,计划国庆节前夕,在每家商户的店铺前都挂起国旗,红色将成为我们汽配城十月的主旋律。”同时,她也表达了在该单位内展示巨幅国旗的想法。

    小学生画出心中最美国旗

    在国庆节来临前夕,石家庄市华兴小学一年级六班组织了一场“迎国庆画国旗”的主题活动,全班56名学生用彩笔画出一幅幅鲜艳的五星红旗,“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国旗的意义,这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该班班主任刘晓君如是说。记者杜慧、卞静 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