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邓沛然出席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9-28 10:03:49
    语音播报

    邓沛然出席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会

    邓沛然在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会议上强调

    彻底整改隐患 确保消防安全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胡雁冰) 9月27日,石家庄市召开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长邓沛然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彻底整改两大市场的火灾隐患,提升火灾防控水平,确保消防安全。

    会议通报了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长安区、新华区作了表态发言。省消防、省安委会相关负责人就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沛然指出,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消防安全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虽然进行了综合整治,但是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不够彻底,形势依然严峻,整改工作依然艰巨。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提升防控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是各级各部门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

    邓沛然要求,两大市场火灾隐患整改工作要严格落实辖区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公民社会责任,本着分类别、分层次、规范标准、统一验收的原则,制定详细具体的火灾隐患整改总体推进方案和专项整改计划,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尽快将工作层层量化、实化、细化、具体化,确保隐患彻底消除。对于整改难度较大且火灾隐患较多的单位,一律整改一家,验收一家;对于正在整改单位,拿不出具体的整改计划和时间表的,一律停产停业;对于10月上旬没有实质性进展的单位,一律停产停业;对于边整改边营业的单位,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死看死守,对特别危险部位一律依法采取临时性查封措施,到期不能完成整改、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律停产停业;对于违章建筑原则上一律依法拆除,停车场挪作他用的一律立即清理,恢复正常使用。

    邓沛然强调,“双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集中力量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消防安全保障。

    副市长刘胜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