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国庆假期十万面国旗飘扬石家庄市

    来源:燕赵晚报 2017-10-10 09:31:38
    语音播报

    国庆假期十万面国旗飘扬石家庄市

    ■国旗迎风飘扬。

    今年十一国庆节期间,十万面五星红旗飘扬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广场社区、中小学校、地铁车站,满城洋溢着浓浓的爱国热情。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燕赵晚报承办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共向石家庄市市民赠送两万面国旗,五万面国旗打造百余个国旗社区、近百个国旗学校、十几条国旗街道。同时市内各区也用几万面国旗自发打造了国旗社区、国旗街道等,吸引了10万市民百万网友激情参与。

    国庆节期间,多个社区还举办了一系列升国旗、唱国歌等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喜迎党的十九大。

    ●升国旗 唱国歌 祖国在我心中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庆节当天,石家庄市多个街道、社区都开展了“升国旗 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等系列主题活动。

    10月1日9时许,裕华区政府在裕华区行政中心广场隆重地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为祖国祝福。槐底街道槐底社区党委组织居民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升国旗 唱国歌”活动,红色成为当天社区“主旋律”。

    桥西区彭后街道平北社区党总支与辖区共建单位在奥美花园组织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升旗仪式后,平北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清洁了奥美花园和老旧小区的环境,向社区居民发放手持小国旗。

    新华区杜北乡、西三庄乡钟家庄社区、新华区东焦街道永泰中街社区也都举办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来自乡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一起围聚在国旗下,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杜北乡乡政府院内,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钟家庄社区升旗仪式结束后,还为居民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永泰中街社区小广场,大家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齐唱国歌,歌声响彻上空。永泰中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闫军萍表示:“我们曾在‘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中多次成为‘国旗社区’,每每这时,居民们自发在单元门和小区门口悬挂国旗,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你唱歌 我画画 为祖国妈妈庆生

    十一期间,裕华区、新华区等多个街道、社区还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庆活动,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裕华区建通街道绿家社区举办了“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青少年,让辖区的孩子们了解祖国的历史,了解国旗的来历。

    裕东街道办辖区的国庆活动也热热闹闹。彩虹源社区举办了一场“欢歌颂祖国喜迎十九大”文艺演出活动。居民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动听的歌声,庆祝祖国生日,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金域蓝湾社区举办了“为我祖国妈妈庆生日”绘画活动,在居委会门前广场上,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爱。石家庄市第28中学七年级“星五”班开展“国旗在我心,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巨幅国旗:喜迎党的十九大

    今年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主办方特别制作了19米长的巨幅国旗。巨幅国旗在城市多处地标性建筑展示,在校园间传递,成为今年“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的最大亮点。

    巨幅国旗最先亮相市一中;市二中在6个校区进行了巨幅国旗的展示;在四十二中、华兴小学、八一小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等地,数万名学生用最隆重的升旗仪式,表达对国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裕华区和新华区分别在地标性地点世纪公园、民族路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巨幅国旗迎国庆暨鲜花送文明使者”活动;桥西区则在解放广场举办了“五星红旗飘起来” 巨幅国旗传递仪式。

    ●国旗地铁:见证城市飞速发展

    石家庄地铁为庆祝国庆节,近千面国旗齐齐亮相石家庄地铁站。五星红旗映红了每个站点,映红了乘客们的笑脸,同时见证了城市的飞速发展,向祖国献礼!

    国旗街道:打造石家庄市最美风景

    在“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中,一条条国旗街成为石家庄市最美风景。在石家庄市裕华路、维明大街、师范街等主干道上,一千多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场面壮观;在裕华区雅清街东岗路至槐安路路段,临街商业门脸统一悬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整齐漂亮;在青园街裕华路至槐北路路段,塔南路、欧洲商业风情街、育才街等路段也都挂起了五星红旗。

    活动期间,新华区打造了7条漂亮的“国旗街”。桥西区的建胜路等街道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成为最引人瞩目的风景线。

    ●国旗学校:莘莘学子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今年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点燃了莘莘学子的参与热情。9月25日,石家庄市中小学校开展了“国旗在我心中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石家庄市实验小学、绿都小学、中山西路小学、东风西路小学等学校,全体师生升国旗、唱国歌,高呼“祖国万岁”;在裕华路小学、育英小学、长征街小学,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牢记校训、共铸辉煌;在合作路小学、塔南路小学、阳光小学等学校,孩子们将爱国情写在心愿卡上。

    公交车出租车:五星红旗飘动全城

    今年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中一大亮点,就是在公交车、出租车上悬挂鲜艳的国旗,打造出美丽的流动国旗风景线。万面国旗飘动全城,成为城市中的一大亮点。

    河北爱心救援队的爱心车队是第一次参加“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发起人严爱国在微信群、QQ群号召2000余名爱心私家车车主,一同在车身上挂起国旗,打造流动风景线。

    ●国旗社区:用最诚挚的情感祝福祖国

    每年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最给力的当属广大社区,今年也不例外,走进裕华区、新华区、长安区、桥西区等不少社区,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场面壮观,令过往路人激情澎湃。

    据悉,今年,金马二社区、3302小区、尖岭小区、钟家庄、和平时光、卓达玫瑰园、新石南一社区等百余个社区成为“国旗社区”。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办海天阳光园社区、凤凰社区、润园社区、美苑社区内,随风飘扬的国旗映红了居民的笑脸;新华区天苑街道航安社区,西苑街道广源路社区,赵陵铺镇所辖星河御城社区、阳光社区、赵一街新区社区、党家庄社区、北郡社区等,也都在小区里悬挂起五星红旗,共同打造“国旗社区”。长安区阜康街道也在辖区工人街社区、栗新社区、栗胜社区、自由港社区、胜北一社区、胜北二社区内挂国旗,家家户户红旗飘。

    ●国旗企业:深深爱国情拳拳报国心

    在“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中,不少企业也争相报名“国旗企业”,在十一期间,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在十一来临前夕,东明家具城在其所有分店广场上挂起了五星红旗;勒泰中心庄里街的临街底商门脸处也飘扬起五星红旗;北方汽配城的临街商户门前也处处飘扬五星红旗。健康路上的老商户吴学宝从2012年至今已连续6年在健康路建设大街至长征街路段挂国旗,用最直接、最朴素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意。(记者杜慧、卞静/文 首席记者李青/图)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