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政府约谈环保工作落后县(区)政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0-12 09:15: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政府约谈环保工作落后县(区)政府

    因环保工作落后,10月11日,市政府对6个县(区)的县(区)长进行了约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要求,被约谈的县(区)要知耻后勇、痛定思痛,以强烈的大局意识、果敢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整改,精准施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井陉县、正定县、赵县、藁城区、栾城区和无极县,普遍存在“1+19”重点任务推进缓慢,环境违法问题仍有发生,突出问题整改不力等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要求,市政府对上述6个县(区)的县(区)长进行了约谈,并提出严肃批评。

    邓沛然在约谈时指出,六县(区)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也是抓发展的理念,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解决问题整改不到位、标准不高,压力传导不到位,问题反弹回潮,部门监管不到位等,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的落实,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邓沛然要求,务必进一步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的要求,切实抓好环保工作;要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建立起大气污染治理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整改不到位,以及督察中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十分突出的,对相关责任人员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邓沛然强调,务必进一步抓好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六县(区)存在的各类问题,要认真梳理,加强分析,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决把扬尘污染、散乱污企业等突出问题整治到位,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务必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在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的同时,举一反三,突出重点,抓好冬防措施落实,抓好回头看工作,强化督导检查,不折不扣打赢这场环保攻坚战。

    省环保厅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张桂生参加约谈;副市长蒋文红主持约谈会。会上,6个县(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