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平山县:聚焦突出问题 坚持全面整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06 10:12:26
    语音播报

    平山县:聚焦突出问题 坚持全面整改

    聚焦突出问题 坚持全面整改

    ——访平山县委书记、县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旭阳

    “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体现,是解决影响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痼疾顽症的重要举措。”平山县委书记、县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旭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山县在推进两个专项行动工作中,积极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始终牢记、践行“两个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实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力推动两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为加快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李旭阳表示,两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干部思想统一、行动迅速,集中力量、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迅速启动,加紧落实。省、市两个专项行动启动后,县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两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印发“六项工作制度”,对专项行动的日常工作进行统一规范。二是全面动员,整体推进。5月11日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推进会,对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政治、大局和看齐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广泛宣传、畅通渠道。

    在县电视台、《平山通讯》和“廉洁平山”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集中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向基层村民、社区居民和单位工作人员发放明白纸1.5万份,发放《政治解读小册子》近10万册,利用公告栏、宣传栏等张贴明白纸千余份,醒目位置悬挂标语横幅近百条,形成了人人关注、全民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四、全面清理,强化整改。印发《五项督导机制》和《三项配套机制》,切实加大督导力度。对6个牵头单位“零报告”问题进行全县通报批评。由县纪委主要领导对排名靠后单位一把手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单独调度谈话,以约谈促落实,取得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平山县共梳理“一问责八清理”方面问题1533件,查否3件,其余1530件已全部完成整改;共梳理汇总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梳理各类问题1643件,纳入整改范围的1330件,已全部完成整改。

    李旭阳表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平山县作为革命老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两个专项行动同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深、实、细、严的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坚持全面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两个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取得明显成效。(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