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门城工委历史资料征集座谈会召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14 10:03:13
    语音播报

    石门城工委历史资料征集座谈会召开

    为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斗争经历和英雄事迹,近日,石门城工委历史资料征集座谈会召开,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亲历者、堡垒户、隐藏战线工作者及其后代等参会,会议围绕着70年前石家庄解放过程中,于无声处立奇功的石门城工委这条隐蔽战线的历史,回忆自己当时的亲身经历或父辈献身革命的事迹,征集、印证、确认相关史料,弥补史料空白,交流个人感想。

    本次活动是市政府每年组织开展的“石家庄解放纪念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研究党史,追溯历史,还原群英,传承革命精神。通过追忆历史,营造浓厚氛围,让广大市民深刻了解石家庄的厚重历史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光荣感和凝聚力。

    座谈会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亲历者及其后代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我祖父在解放石家庄以前,同其他革命老前辈一样舍生忘死,周旋在石家庄西南片解放区和敌占区,同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原太行区石门城委会石门民主政府办事处主任王洪基的孙子王占芳深情地追忆起那段烽火连天的红色岁月。(记者郭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