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正定打出“组合拳”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14 09:54:28
    语音播报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正定打出“组合拳”

    “总书记当年在正定,旅游率先来带动;创出旅游新模式,振兴经济来启动;乡亲爱戴总书记,宣传宣讲快行动。”……百姓自编自演、通俗易懂的节目,吸引了三里五乡不少的父老乡亲来观看。11月12日,在正定县新安镇南王庄村,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是一场临时编排、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艺节目演出却是异常火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正定县通过文艺表演、轮训班、“小马扎”、“大喇叭”等形式,打出了一组强而有力的“组合拳”。

    该县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日程排得满满当当,白天听专家学者辅导、写心得体会、小测验答题,晚上交流体会、微信互动,全县科级干部们着实觉得学习充实、学有所获。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县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正定县委制定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实施方案》,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成立宣讲团组织机构,组织县委党校、县直各单位以及各乡镇成立了由十九大代表、正定镇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县委党校教师,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和村支部书记共计218人的宣讲团,采取一级抓一级、层层搞宣讲的办法,运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共分五层次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

    该县充分发挥十九大代表、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同志的作用,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感受和农村党务工作进行宣讲报告。目前已进行宣讲8场,宣讲对象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校教师、大学学校、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义务宣讲员,教育系统教师,受众人数12000余人。

    在召开动员会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暨文艺小分队出征仪式的基础上,正定县还举办了“小马扎”骨干宣讲员培训班,对全县各乡镇“小马扎”宣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8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174个行政村的“小马扎”骨干宣讲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为了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正定县委还依托传统大喇叭广播,结合应用广播电视网络、电脑软件、U盘介质、无线网络等现代技术,由县广播电视台制作了十九大精神宣传MP3,建立起各乡镇统一操控的“点对点”“点对面”智能化广播系统,实现全县统一录播和各村自主直播双轨运行全覆盖。(记者康乾 通讯员韩彦君、祁彦丽)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