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四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14 09:53:38
    语音播报

    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四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四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的历史使命。

    没有一种担当,比肩负民族的前途命运更伟大;没有一项使命,比实现人民的共同梦想更崇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的十九大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全党同志在新时代更好肩负历史使命进行了思想动员、指明了奋斗方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四个伟大”的丰富内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石家庄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不懈奋斗的伟大斗争史。96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百折不挠、接续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

    使命引领未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之间的内在联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领会“四个伟大”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紧密关系。只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做到党的十九大强调的“五个更加自觉”,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排除一切困难和障碍;只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只有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铺就康庄大道。

    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石家庄市提出了要争当“经济强省的排头兵、美丽安全河北的急先锋、科技创新的示范区”的新要求,这是石家庄这座城市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并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特别是省委主要领导提出的要求,进一步调整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石家庄改革发展新局面。

    牢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谱写石家庄新篇章,关键靠干、关键靠结合实际干。我们要按照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其成为推动省会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围绕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制定新目标、研究新举措,并结合省会实际,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改善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开创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到办好石家庄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通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作风建设促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等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省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