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高新区科技局专利权质押贷款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14 10:14: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高新区科技局专利权质押贷款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高新区科技局获悉,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升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能力,高新区在科技中心组织召开了专利权质押贷款政企金对接会,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据悉,对接会上,相关部门向近50家科技企业代表介绍了高新区专利权质押贷款最新政策;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分别介绍了专利权质押贷款办理流程和科技信贷的相关业务;国专基金介绍了知识产权评估的流程和要点;御芝林药业和博广环保两家企业分享了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的经验。

    “现场,企业积极与银行、保险公司和评估公司进行沟通咨询,各金融机构还给企业提供了联系方式,以便会后合作交流。”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政企金对接会,一方面使科技型企业了解了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方式来缓解企业融资难的新途径;另一方面也鼓励各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以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政企金对接会,进一步融洽了企业与各金融机构的良好关系,促进银政、银企、政企之间的良性互动。(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