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邢国辉邓沛然入户调研暗访供热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15 09:03:29
    语音播报

    邢国辉邓沛然入户调研暗访供热工作

    邢国辉邓沛然入户调研暗访供热工作

    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扎扎实实做好冬季供热工作

    11月14日傍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分别带队,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入户调研暗访供热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扎扎实实做好冬季供热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寒流侵袭,气温骤降,市民家中供热情况怎样?邢国辉对此非常关心。14日傍晚,邢国辉先后来到泊爱蓝岛、合作小区等社区内,入户检查居民家供热实际情况。在泊爱蓝岛小区8号楼张先生和10号楼王先生家中,邢国辉一边摸着屋里的暖气片,一边和住户亲切交谈。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说,供热是冬季最大的民生,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市民在天冷时能够取暖,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在合作小区14号楼一楼李女士家中,邢国辉边摸着暖气片,边让工作人员实地测量了室温、暖气回水温度等。在14号楼顶楼王女士家中,当邢国辉得知暖气片不热时,当即责成有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修。邢国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及供热企业要心系群众冷暖,加大排查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问题,确保群众都能够温暖过冬。

    随后,邢国辉来到小区热交换站,实地查看供热设备运行状况,并详细询问了人员值班、应急队伍等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邢国辉说,要严格实行科学管理,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处理,确保供热正常。

    邢国辉强调,供热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供热企业要高度重视,把供热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保障石家庄市人民供暖需求。要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供热问题,发现供热违规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居民投诉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供热企业要高度重视供热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供热运行安全;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在确保供热质量达标的基础上,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服务水平。

    11月14日夜间,邓沛然带领市城管委及市供热办负责人深入小区和居民家中,对供热情况进行了调研暗访,要求确保供热首日达标,确保广大市民群众温暖过冬。

    邓沛然一行先后到裕华区国际城、长安区金嘉园两个小区,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小区换热站设备运行情况,进入居民家中嘘寒问暖,实际测量居民家中温度,认真了解、倾听群众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建议。邓沛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供热这一重要民生工程。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当前最突出、最紧迫的重要工作,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邓沛然叮嘱随行的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热源厂、换热站、市民家中,全面了解掌握每个供热企业、每个小区和每户群众家里的供热情况,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提高供热质量。各供热企业要按照“一管到户”要求,强化主体意识和社会责任,加强设备维护检查,确保正常运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准备工作,各级各类应急值守人员要24小时值班在岗,备齐备足应急抢险队伍、资金、物料,加强针对性应急演练,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处置突发问题。要畅通供热服务电话,及时受理群众反映事项,及时解决群众取暖方面出现的问题。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分别参加调研暗访。(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