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和正定县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15 09:04:3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和正定县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1月14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石家庄市和正定县成功入选,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全国文明城市每3年评选一次,此次是石家庄市第五次申报,经过石家庄市人民的不懈努力,终于圆梦今朝!

    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每3年进行一次,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对于打造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2003年开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石家庄市以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定力,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委、市政府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战略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以创建为民的情怀、坚持不懈的努力、求真务实的作风,依靠石家庄市上千万人民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尤其是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冲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开展了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市容秩序、交通秩序、洁净城市、老旧小区、窗口单位创建、地铁文明建设、公益广告宣传八大提升行动。全民动员,合力创城,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如今,城区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民服务更加便利便捷,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文明之风吹遍了省会的每个角落。(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