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河钢石钢与西门子(中国)实现合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15 09:40:49
    语音播报

    河钢石钢与西门子(中国)实现合作

    日前,河钢集团石钢公司为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提供的首批工业用高端电机轴用钢成功实现销售,该批钢种力学性能、尺寸精度和表面质量等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客户技术协议标准。这标志着河钢石钢与西门子(中国)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去年下半年,河钢石钢与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开始实质性接触,派出由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通过4次精准对接客户、持续加大高端产品推介力度等方式,促成西门子专家到河钢石钢现场考察。今年5月份,河钢石钢顺利通过西门子公司的初审,并进入样钢试生产阶段。

    河钢石钢为西门子试生产的钢种具有硬度高、韧性好和耐磨性强等特点,是制造高转速、高精度电机轴的优质材料,客户对钢种晶料度的均匀性、热处理工艺、检验项目和方法都有着极高的要求。为满足客户需求,河钢石钢不断创新工艺模式,改善作业环境,竭尽全力保证钢种生产的适应性,最终以可靠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技术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8月30日,河钢石钢成功通过复审,成为西门子在中国屈指可数的高端钢种合格供应商。随后,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正式向河钢石钢发出第一份批量订单。

    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是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中方合作伙伴合资建立的由全数字控制的生产工程型交流和直流传动产品及电机的基地。其采用西门子公司的最新技术成果,与西门子在欧美的其他生产厂按相同的功能、设计及质量标准制造传动产品、电机及发电机,其生产出来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矿山、石油化工、起重、电梯、造纸、纺织、公共运输及风力发电等各个领域。

    河钢石钢的高端“朋友圈”又添贵胄,再次证明——想要“贵客盈门”,就要不断为高端客户打造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专属产品”和“专享服务”。(赵海燕、林克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