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水务局为一线工人安排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15 09:31: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水务局为一线工人安排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一线宣讲接地气 十九大精神鼓干劲

    ——在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

    11月14日一早,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挖掘机、铲车、各种运输车辆穿梭在河道内。前线指挥门前,摆放了一张桌子,几排小马扎。原来,市水务局专门邀请了市委党校的龙凤英老师,来这里为一线水利施工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上午10时整,忙碌的工地瞬间安静下来。各个工位上的施工人员从四面八方集中到指挥部门前。坐上小马扎、拿出笔记本,准备聆听老师的宣讲。

    由于施工环境有限,现场没有电源设备。龙凤英老师提前准备的课件无法使用,但指挥部墙壁上悬挂的聚焦十九大精神展牌成为了她的临时教具。迎着初冬的寒风,面对着宽阔的滹沱河河道,一场精彩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开场了。

    “党的十九大重点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龙凤英老师讲得详细,下面的施工人员听得认真。

    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是石家庄市的重点工程,是改善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决定对滹沱河进行治理,成立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指挥部,强力推进,狠抓落实,力争将滹沱河打造成水清岸绿风光美、和谐繁荣产业兴、特色彰显韵味浓、通畅亲水百姓乐的生态河、产业河、文化河、民心河、安全河。

    市水务局作为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的建设单位,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家庄市水务系统落地落实,局党组在抓好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工地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每一名滹沱河建设者头脑,指导治水实践,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滹沱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宣讲现场,滹沱河藁城段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并就加强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建设,与专家进行交流讨论,有问有答,气氛热烈。初冬的滹沱河工地上施工人员热情高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滹沱河治理好、美化好、管理好,让石家庄人民尽快共享滹沱河美景。施工人员陈晓东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滹沱河的建设者,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儿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加快进度,把滹沱河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为改善石家庄生态环境作贡献。”(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