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国家科学技术奖开始提名 石家庄市积极参与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15 10:50:59
    语音播报

    国家科学技术奖开始提名 石家庄市积极参与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根据相关规定河北省已开始组织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符合条件的项目完成单位(人)可按要求进行提名。

    据了解,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励项目推荐制改为项目提名制,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提名者为政府部门、有关组织机构和专家,政府部门、组织机构不再限制提名项目数量,但强调连续3年提名项目未获奖的提名者,将暂停提名资格一年。项目实行定标定额评审制度,2018年国家奖励项目控制在300项以内(自然奖45项左右、技术发明奖65项左右,科技进步奖180项左右),且分别对提名一等奖、二等奖项目独立投票评审,提名一等奖的评审落选项目不再降格参评二等奖,提名二等奖的项目可以破格评为一等奖。

    2018年度,河北省重点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项目,提名项目应具有重大科学发现、重大技术发明、重大科学技术创新,应用效果明显且在全国层面有较强竞争力,且符合相关规定。有意参加国家奖提名的项目完成单位(人)可登录省科技厅网站查询详细情况。

    据了解,石家庄市正在积极参与有关事宜。(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