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元氏县姬村镇:扎实开展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15 11:06:16
    语音播报

    元氏县姬村镇:扎实开展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增强扶贫开发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姬村镇结合“三问计”积极开展农村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在工作开展期间,该镇包村干部按照时限入户问计。

    该镇按照“镇为单位、分级负责、精准识别、动态管理”的原则,组织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干部对农村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国家农村扶贫标准的有劳动能力或劳动意愿的农村居民进行普查,明确扶贫对象,摸清致贫原因,落实帮扶措施,实施动态管理。以此为基础,构建全镇扶贫信息网络系统,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工作基础。

    为确保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扶贫工作的公平公正,切实让需要扶贫的残疾人得到帮助,该镇通过抽查走访记录和随机抽查走访对象等方式对入户走访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防止结对帮扶及走访工作人员闭门造车、走马观花等现象发生。同时要求各村对整个贫困户的确定过程进行公开,对推进情况随时进行公示,确保此项工作的群众满意率达100%。

    目前,该镇已为100余户贫困家庭建立了纸质与电子版档案,确保了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建档立卡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精确扶贫工程奠定坚实的基础。(武一迪)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