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邓沛然深入居民家中暗访检查供热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1-22 09:14:08
    语音播报

    邢国辉邓沛然深入居民家中暗访检查供热工作

    邢国辉邓沛然深入居民家中暗访检查供热工作

    加大力度 精准施策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11月21日傍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深入到新华区部分社区和供热站,暗访检查居民供暖情况。邢国辉强调,要把冬季供暖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热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精准施策,对存在的问题一定要心中有数,实行建档立卡、一户一策,尽快整改到位,决不能大而化之,确保让每一户群众都温暖过冬。

    邢国辉一行先后到新华区印机厂宿舍和66267部队干休所暗访检查。在两个小区的换热站,邢国辉仔细察看出水和回水温度,详细了解供热服务情况。在印机厂宿舍11号楼仇先生和杨先生家,邢国辉一边查看温度表,一边与住户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冬季供暖的意见建议。在66267部队干休所49号楼刘先生家,邢国辉发现室内温度偏低,他边查看暖气片,边让工作人员实地测量了室温,并详细询问近两年的供热情况,当即责成市直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同志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排查检修,迅速解决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

    在暗访检查中,邢国辉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着广大群众的冷暖,是一项事关百姓美好生活的重大民生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冬季供热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际成效的重要内容,切实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让每一户群众都能温暖舒适过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精准精细做好冬季供热工作,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一定要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坚决克服差不多、大而化之的思想和行为。要组织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干部和供热单位员工深入群众家中,逐户排查检查,主动靠前服务,做到建档立卡、一户一策、精准到户,发现问题、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及时抓好整改,保证居民家中供热温度。要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供热问题,确保居民投诉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各供热企业要强化主体意识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热源供给,保证设备正常运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邓沛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了解掌握每个供热企业、每个小区和每户群众家里的供热情况,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提高供热质量。要加强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的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及时解决群众取暖方面出现的问题。

    市领导韩学军、张学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暗访检查。(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