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 分享
  • 每年这个时候,落叶就会让环卫工人忙一阵子

    来源:燕赵晚报 2017-12-02 14:35:09
    语音播报

    每年这个时候,落叶就会让环卫工人忙一阵子

    遍地的落叶送到哪儿了

    一部分用来发电供热了

    每年这个时候,落叶就会让环卫工人忙一阵子

    休息时间也是落叶相伴。

    落叶送到垃圾处理厂发电供热。

    遍地落叶让环卫工人手中的扫帚飞不停。

    堆积如山。

    清理落叶有妙招。

    今日出镜

    飘落在省会街头的落叶和忙碌的环卫工人

    采访动机

    随着冬季的到来,省会街头近日的落叶也逐渐增多,这也同时加大了环卫工人的作业强度。

    随着气温的降低,从本周三开始,省会街头的落叶开始增多。

    12月1日一早,裕西公园门口,几名环卫工人正忙着将成堆的落叶往麻袋里装。

    时光街上,一阵冷风刮过,路边的大树上飘落一片片泛黄的树叶。不过一眨眼的工夫,路面上就是一层落叶。对于这些落叶,穿着棉衣、戴着厚手套和帽子的环卫工人,会迅速进行清理。在街边的一处落叶集中堆放点,堆着的落叶有一人多高。

    “凌晨我们就出来干活了,现在正是落叶最多的时候,确实太忙了。”中午时分,裕华西路一处落叶集中堆放点,几名等待压缩清理车前来收集落叶的环卫工人,正在抓紧时间休息。一位大姐笑着说,她早上出门干活时天是黑的,晚上收工准备回家时天也是黑的,因为近期落叶多,工作强度大,她连和孩子交流的时间都没有了。

    成堆的落叶被车辆收走后,这些环卫工人又开始上路清扫落叶。因为有着多年的经验,对于清理落叶他们也有妙招。大家自制了大型网兜先平铺在地上,在装满落叶之后,几人一同拽着网兜将落叶拉到集中堆放点,既方便又保证落叶不会再四处飘散。

    记者了解到,落叶一部分会运送到指定的垃圾填埋点填埋,还有一部分会运到相关环保能源企业处理。位于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的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用生活垃圾发电、供热的环保企业。在这里,压缩清理车将落叶卸入垃圾储存坑后,经过垃圾焚烧、渗沥液处理、烟气处理等无害化处理,将落叶等生活垃圾转化为电能与热能,实现环保再利用。

    桥西环卫大队清运科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到这个时候,大量落叶就会加大环卫工人的作业强度。目前,环卫工人起早贪黑的忙碌,只为让路面上的落叶得到及时清理,给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因此,工作人员希望,市民能够多一些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和支持,一起维护好我们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