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记优秀党员、赵县丁村党支部书记白新峰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2-06 15:47:27
    语音播报

    记优秀党员、赵县丁村党支部书记白新峰

    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

    ——记优秀党员、赵县丁村党支部书记白新峰

    12月4日,记者来到赵县沙河店镇丁村,干净整洁的街巷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说起这几年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乡亲们都提到了党支部书记白新峰。

    以前,丁村4条主要街道年久失修,坑坑洼洼,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白新峰三番五次到镇政府、县交通局等部门“化缘”争取资金,并动员村民,启动了“一事一议”进行筹资。三年累计筹措资金148万元,硬化街道3万余平方米,安装路灯120余盏,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丁村地处沙河沿岸,土壤为砂性,渗水快,保水性差,有限的机井常常超负荷运行,浇地是村民们的头等难事。白新峰先后跑办争取专项资金600余万元,新打机井42眼,增设变压器29台,铺设防渗管道2.5万余米,硬化田间路近4万平方米,显著提升了农业综合保障能力。同时,白新峰还积极向县水务局跑办,给乡亲们新打了一眼深水井,并对旧管道进行了改造,让大家伙儿吃上了卫生的深井水。

    在“三清一拆”中,他带领村干部身先士卒,率先清拆自家房前屋后的违建、垃圾和杂物,带动党员、乡贤和群众相继参与其中。今年以来,全村共清运垃圾3000余立方米,拆除残垣断壁和违建临建18处,平整便道9000余平方米,栽种三叶草,波斯菊等各类花卉1.2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并顺利通过了市级的“三清一拆”验收,还推行了农村垃圾处理PPP模式。另外,针对村内建筑垃圾乱扔乱倒、围村堵路的现象,白新峰创新举措,对村西的3亩沙荒地进行深挖沟,在全县率先推行建筑垃圾掩埋模式,有效破解了建筑垃圾无处倒的困境。

    12年来,面对重大灾害,身为村支书的白新峰总是冲在最前线。面对2016年“7·19”特大暴雨洪涝灾害,他带领抗洪突击队,积极筹集抢险物资,日夜加固沿线堤防。汶川地震时,他主动缴纳千元特殊党费。常年来,他还总是给出门的乡亲们免费提供自家面包车并义务当司机。

    一件件,一桩桩都记在丁村父老乡亲的心里。(记者董昌 通讯员孙晓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