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商标受理窗口8个月受理申请259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2-07 17:43:1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商标受理窗口8个月受理申请259件

    商标注册迈上新平台

    石家庄市商标受理窗口8个月受理申请259件

    “截至11月份,我们已经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59件。”近日,市工商局一楼服务大厅商标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近日商标申请注册的资料,认真填写快递单,“这些都是要寄往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材料,需要商标局进行审核。”

    石家庄商标受理窗口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是全省首个商标受理窗口,负责石家庄及以南地区的商标质权登记工作,具备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业务两个功能。窗口开设后,企业不必再跑到北京,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商标注册申请。自4月窗口启动至11月,8个月的时间已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59件,其中文字商标186件,图形商标13件,图形文字组合商标60件,现场接待和电话咨询600余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窗口前放有《商标注册申请明白纸》及商标注册申请书展示模板,注册流程一目了然,可以节约企业的时间及费用成本。同时,该局还开通了审查便民邮箱(sjzsbzc@163.com),申请者可以先把填写的申请书发到窗口邮箱,待审查并做好必要的修改后,再到窗口递交申请资料,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更加方便了石家庄市,以及周边地市企业。

    市工商局商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批准石家庄成为商标受理点,极大方便了石家庄市及周边地区的商标申请,可及时解决商标注册前期准备相关资料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为企业赢得更多商机,是切实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目前,正在申请开通商标网上注册,进一步拓展申请渠道,方便企业。(记者张缘)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