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年底将实现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2-11 09:55:4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年底将实现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

    石家庄市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

    处理体系提前建成

    日前,记者从市农牧局了解到,我市年底将实现石家庄市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畜禽品种、县域全覆盖,提前一年完成石家庄市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

    市农牧局围绕建设生态畜牧、安全畜牧,保障畜产品安全供给,大力推行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平山模式”,实施“一、二、三、四”四项措施,即抓住一个纽带、围绕两条原则、取得三项突破,实现四大创新,全面推进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畜禽品种全覆盖、县域全覆盖,全力推动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体系健康运行。

    “一个纽带”即以保险溯源专用耳标为纽带把动物流、工作流、信息流实行闭环管理。“两条原则”即遵循“先行先试、大胆创新,落实农业部金融保险支持兽医卫生监管精神”和“各方联动、互惠共赢,保障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机制持续稳定运行”原则。“三项突破”:一是建立了畜禽标识信息管理平台,二是建立了以养殖场户保险数量进行标识分配的制度,三是实行了申报检疫出栏、无害化处理佩戴专用耳标的机制。“四大创新”:一是创新保险溯源专用耳标连号包装和使用;二是创新专标签收、发放及核销全程信息化;三是创新使用信息化平台,联动单位即时信息共享;四是保险溯源专用耳标创新实现了手机APP智能识别。

    据市农牧局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将努力在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起科学完备、运转高效、监管有力、保险联动的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机制。(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