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十项攻坚行动”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2-15 00:04:4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十项攻坚行动”提升城市形象

    “十项攻坚行动”提升城市形象

    石家庄市城管委着力在创造良好生活环境上下功夫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这一理念,石家庄市城管委着力在创造良好生活环境上下功夫,并于近日大规模开展了市容综合整治行动,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城市管理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石家庄市城管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努力“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

    针对当前城市管理中仍存在的问题和症结根源,该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迅速组织开展了清扫保洁、垃圾处置、道桥维护、短板补齐、市容整治、占道经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渣土运输治理、供热保障和智慧城管建设等“十项攻坚行动”。

    在攻坚行动中,对各项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加强督查巡查,完善各项机制,做到能整改的立即整改,能提标的迅速提标,对不能立即完成的,明确明年工作任务和三年计划,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

    其中,该委加强督导市道桥处、排水处、照明处和各区,做好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并突出做好“道桥提标”和“管网完善”专项攻坚,努力推进维护和市政设施建设的每个环节。

    同时,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立即对全市1700灯杆垂幅、100余处工地围挡、15座桥体广告、68处LED显示屏等设施的画面,全部进行更新,换成对党的十九大的宣传内容,形成了良好的户外宣传氛围。

    坚持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石家庄市城管委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中,进一步加大渣土运输管理力度,起草制定了《加强全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项制度,明晰了各部门职责,并成立检查督导组,对各区实行“24小时无缝隙”督导。

    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石家庄市城管委全力开展市容综合整治行动,按照“疏堵结合、引导规范、集中整治、强化监管”的工作原则,大力整治占道经营,重点对流动摊点和店外经营进行了集中治理。

    同时,加强非机动车管理,组织各区在市区施划了2.1万个非机动车停放区,设置了非机动车停放规则提示牌,并起草了《自行车停放管理办法》;推行“门前三包”、道路分级路街长、红黑榜三个“全覆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改进提升“以克论净,深度保洁”考核管理,全力提升城市环卫质量。

    石家庄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城市管理的每一项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下一步,将继续重拳整治城区容貌,持续提升环卫水平,积极推进综合执法,不断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深入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城管工作的最高标准,让人民生活更加舒适、幸福、美好。(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