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创排优秀剧目亮相石家庄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7-12-18 10:40:36
    语音播报

    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创排优秀剧目亮相石家庄

    作为石家庄市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献礼剧目,由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创排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2月19日、20日将亮相石家庄大剧院。

    本次演出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局、平山县承办。据介绍,现代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讲述了曹火星遵照上级指示,带领群众剧社小分队奔赴平西新解放区开展抗日宣传,在发动群众和对敌斗争的实践中,切身感受到人民群众对共产党的真诚热爱,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饱含深情写下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之歌。整出戏共分五个场次,剧情起承转合,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继《白毛女》、《子弟兵的母亲》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主创团队力量雄厚,演出阵容强大。全剧突出平山地域特色,在舞台背景、人物语言、音乐唱腔等方面融入了大量平山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意在展现平山的文化内涵和魅力。不久前,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中,剧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一等奖。

    据了解,该剧已于11月初在平山县成功上演,首次亮相就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专家称赞该剧是一台思想性、艺术性统一,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的精品力作。(记者 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