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燕赵晚报 2017-12-22 08:46: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2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司存喜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邢国辉、李德进、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636名,实际出席5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司存喜指出,这次大会是在石家庄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石家庄市出席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调动石家庄市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步伐;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地方国家政权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司存喜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规定,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因此,依法选举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是宪法、法律赋予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重要职责,是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庄严使命。各位代表一定要珍惜这一民主权利,全面了解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情况,反复酝酿比较,兼顾方方面面,坚持人大代表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的统一。在选举工作的整个过程和各个环节,都要始终按照选举法和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的规定,依法行使各项民主权利。要确保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切实由省会各方面各领域的优秀代表组成,真正是多数代表满意和信任的代表;是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的代表;是有一定的政策、法律水平和文化素养,有较强的参与管理国家事务能力,能够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的代表。

    在开幕式上,与会代表以举手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邓沛然、刘明轩、李雪荣、高天、郭运兴、张业、王韶华、张效春、韩学军、张学勤、于福文、杨志辉、郝增旗、毛全球、刘胜、孟祥红、姜阳、吕素维、赵文锋、武义青、葛瑞芳、张运凯、闫纯锴、宋学恭、崔存利、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高新城,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