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邓沛然会见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米歇尔一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2-23 10:53:10
    语音播报

    邓沛然会见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米歇尔一行

    12月22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会见了来石家庄考察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德国普朗克生物物理研究所教授、中美科技(石家庄)国际创新园首席科学家哈特穆特·米歇尔一行。

    邓沛然首先欢迎米歇尔一行的来访,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从注重速度向注重质量转变。

    邓沛然说,石家庄的历史可追溯到三千多年前,如今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具有良好的区位和产业优势,是全国最大医药工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已经设立多家诺贝尔奖工作站。当前,石家庄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京津冀城市群将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石家庄作为京津冀城市群中的主要中心城市之一,在科技创新、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有广阔前景,在运营科技园区方面的机制和模式比较超前,在支持医药企业和园区方面有一系列优惠政策,欢迎米歇尔先生和其团队来石家庄考察合作,市委、市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

    米歇尔一行对石家庄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石家庄在科技创新、园区运营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石家庄的城市规划和建设、独特的区位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能在新药研发等领域与石家庄开展合作。

    米歇尔是德国生物化学家,1988年获诺贝尔化学奖,其成果是通过膜蛋白的结晶和从紫色细菌红色假单胞菌阐明光合反应中心的三维结构,已在全世界的医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中美科技(石家庄)国际创新园是河北唯一国家级中美科技创新园区建设项目,定位为科技总部中心、产业集群项目和金融中心,致力于帮助石家庄引进美、日、欧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企业和人才。

    副市长孟祥红、赵文锋会见时在座。(记者李彦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