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长488米!红崖谷玻璃吊桥刷新世界记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2-25 10:02:07
    语音播报

    长488米!红崖谷玻璃吊桥刷新世界记录

    12月24日,平山县红崖谷玻璃吊桥正式向游客开放。

    据介绍,该玻璃吊桥横架两座山峰之间,全长488米,宽4米,桥面与地面垂直落差约218米,相当于站在66层高楼,是截至目前世界最长、跨径最大的悬空式玻璃吊桥。该桥梁将成为华北地区的一座新旅游地标。

    “一桥飞南北,天堑变通途。”红崖谷玻璃吊桥如同一条巨龙横卧在两山之间,两侧视野开阔。行于桥上,仿佛置身于云端,好似凭空而行。行至吊桥中间,桥面还会跟着左右摇晃,惊险刺激之余,透过玻璃桥面,周围的绝美风光一览无遗、尽收眼底,桥的惊险与山的峭立互相衬托,巍峨壮阔。

    据介绍,该吊桥连接了景区朱雀岭与玄武崖两座山峰,桥梁采用悬索结构,桥面全部采用航空夹胶玻璃,厚度达4厘米,承受能力极强,可供600人同时通过。玻璃吊桥项目施工负责人刘旗旗告诉记者,桥面铺设了1077块匀质钢化夹层玻璃,由126吨重高钒索合力支撑,两端有433阶玻璃台阶。吊桥设计可抗12级大风,抗6级地震。(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