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土地承包延长栾城农民致富信心更足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2-26 10:29:52
    语音播报

    土地承包延长栾城农民致富信心更足

    建智能温室 供优质蔬菜

    土地承包延长栾城农民致富信心更足

    “轰隆隆、轰隆隆……”12月22日,在栾城区弘顺苏园内数台钩机、铲车正在紧张作业,园区董事长杨子强和几名技术人员对照图纸商讨研究下一步工作,整个园区一番忙碌的景象。

    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一政策让杨子强吃下了“定心丸”,这才有了苏园发展提升计划。他说,“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土地承包不仅要延长30年,还要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观光农业,我当时心里就乐开了花,这一政策的出台,那不就是帮我们把发展中最关键的瓶颈问题解决了嘛!既然问题解决了,那我们就要放开膀子使劲儿干。我首先想到的是要建一个蔬菜基地,改变目前以樱桃、草莓等种植和采摘为主的局面,大大丰富苏园的采摘内容。通过外出考察学习,最后决定要建现代化的智能温室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在10月25日我们与北京农科院蔬菜研究所进行了签约合作,由研究所提供科学全面的蔬菜种植技术指导。”

    据悉,苏园在2015年被认定为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智能温室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是苏园继2014年建成全国首家韩式联动大棚后又一重大举措。该园区流转土地面积超过一万亩,核心区面积3500余亩,其中智能温室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占地200余亩,计划建设70个大棚,总投资4706万元,预计在2018年1月中旬可建成使用,力争在春节前让广大市民吃上绿色健康的放心菜。

    “智能温室建成后,将种植20余种新奇特的瓜果蔬菜,我们注册了‘绿之梦’品牌商标,70个智能温室除了供市民采摘外还会向高端市场供应。同时,园区还开展特色养殖业,动物产生的粪便供应给植物,从源头上解决化肥、激素、重金属以及其他有害物质对蔬菜的污染,改善蔬菜产品质量,保证蔬菜产品安全,完成从农田到餐桌一系列的无公害产品的质量监控,立足高标准,努力打造绿色、有机蔬菜品牌,向京津冀地区供应优质蔬菜。”

    杨子强表示,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在栾城区委、区政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技术、资金支持下,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园区无公害蔬菜基地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生产各类蔬菜瓜果380万公斤,禽类130万公斤,真正成为省会市民的“放心菜篮子”。(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刘欣)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