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元氏警方破获特大盗销机动车系列案件 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1-02 09:29:06
    语音播报

    元氏警方破获特大盗销机动车系列案件 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盗窃团伙专偷豪车4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警方追回57辆 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元氏县公安局在常山广场举行“被盗汽车发还大会”。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元氏警方破获“4·06”特大盗销机动车系列案件,抓获涉车犯罪嫌疑人43人,追回被盗中高档汽车57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去年4月6日凌晨,元氏县两辆中高档本田汽车被盗,价值60余万元,失主损失严重。接警后,当地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经初步勘查现场,民警发现盗车贼盗车手法熟练、专业,仅用几十秒即盗走汽车,且戴帽子、口罩,所开汽车悬挂假车牌,反侦察意识强,应为专门盗窃中高档汽车团伙作案。

    案情即是命令,专案组民警牢牢抓住案发后黄金时间,克服案发时夜黑、雾大等种种不利因素,将传统侦查手段和网上作战、信息研判相结合,连续追踪3个昼夜,发现了被盗车踪迹。之后,在省厅、市局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支持下,侦查员在衡水市深州、安平、饶阳、沧州市献县等地撒下天罗地网,在成功抓获盗车犯罪嫌疑人田某某、刘某某的同时,将收购被盗车的嫌疑人单某某抓获。自此,一个涉及河北、四川、山东、河南等十几个省、直辖市,具备供、需及改号、中介完整链条的被盗车买卖的犯罪网络逐渐浮现。案情的进展引起了市局、省厅乃至公安部的高度重视,被公安部列为“11·03”专案。

    目前,专案组共抓获涉车犯罪嫌疑人43人,追回被盗的路虎揽胜、极光、牧马人、英菲尼迪、丰田霸道、奥迪Q5、Q7等高档汽车57辆。起获作案手机、汽车解码器、信号屏蔽器等作案工具数十件。掌握盗车团伙线索6个、销赃嫌疑人8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记者董世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