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邓沛然到正定县调研产业发展及商贸物流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1-05 10:32:47
    语音播报

    邓沛然到正定县调研产业发展及商贸物流工作

    邓沛然在正定县调研时强调

    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1月3日下午,市长邓沛然到正定县调研产业发展及商贸物流工作。他指出,要强化思想共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推进措施,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助推省会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邓沛然先后来到精进电动科技(正定)有限公司、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乐仁堂物流中心和正定国际小商品城,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和商贸物流工作,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及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并深入车间、仓库和一线职工进行交流。

    邓沛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定县拥有纺织、化工、装备制造、建材等产业,接下来要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按照“4+4”产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坚持高起点、高定位,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工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形成产业集群,以前沿技术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强调,正定县要在发展旅游会展、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的同时,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智能集成高端化的先进制造业和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端产业集群。要围绕石家庄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的目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陆港经济”中,做大做活“陆港经济”,以市场为主体、以规划和政策为引导,进一步高水平规划物流服务,扩大现代商贸物流规模。提高自动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大力发展对外贸易,以贸易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