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今后办中医诊所只须报备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1-05 10:59:55
    语音播报

    今后办中医诊所只须报备

    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中医诊所备案管理,研究制定中医诊所备案工作流程,并及时在政府官方网站公布。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颁布的《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中医诊所由许可管理改为备案管理。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以方便举办中医诊所的备案人申请备案为第一原则,理清中医药管理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的职责,明确受理中医诊所备案工作的部门。县级备案管理部门在发放《中医诊所备案证》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备案的中医诊所信息在其政府网站公开,便于社会查询、监督。

    两部门要求,各县(市、区)要积极强化中医药监督管理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备案中医诊所的事中事后监管,及时对备案中医诊所进行现场核查。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定期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建立不良执业行为记录制度,并纳入信用管理,确保中医诊所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县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应定期组织中医诊所负责人,集中学习卫生法律法规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传染病防治等知识,促进中医诊所依法执业。(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