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PM2.5改善率居京津冀“2+26”城市第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1-11 09:31:1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PM2.5改善率居京津冀“2+26”城市第一

    石家庄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4.8%

    改善率居京津冀“2+26”城市第一

    1月10日,环保部通报去年10-12月“2+26”城市(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石家庄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年下降54.8%,改善率在“2+26”城市中排名第一。

    10日下午,记者登录环保部官网看到,该网站发布了《环境保护部通报2017年10月-12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对去年第四季度PM2.5平均浓度和同比变化幅度分别进行了排名。

    根据监测结果显示,去年10月-12月,“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范围为49-97微克/立方米,平均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4.3%。平均浓度较低的前3位城市依次是北京、廊坊和天津市。

    从改善幅度来看,“2+26”城市的PM2.5平均浓度同比均出现下降,且均满足改善目标的时序进度要求。降幅排名前三位的城市分别是石家庄、北京和廊坊市,分别下降54.8%、53.8%和45.5%。

    据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石家庄市出现重污染天数10天,同比减少40天,同比上年下降80%;二级及二级以上优良天46天,同比增加30天,其中一级增加5天,二级增加25天。

    2017年,特别是秋季以来,石家庄市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中的薄弱环节,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入手,全面开展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根据13个方面40项重点任务,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取得了显著效果,空气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