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用心唤醒“星星的孩子”——记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王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1-15 11:17:09
    语音播报

    用心唤醒“星星的孩子”——记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王霞

    用心唤醒“星星的孩子”

    ——记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王霞

    王霞是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儿康科主任。她原来是一名内科医生,自从儿子3岁时被确诊为自闭症,她的事业开始了新的方向,她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找到开启自闭症这扇铁门的钥匙。由于工作突出,她被评为石家庄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自从得知儿子患有自闭症后,王霞带着儿子辗转于郑州、青岛、太原、北京等地的自闭症康复机构。在康复训练的过程中,她决心求助于医学,从此手不释卷,专攻自闭症医学领域。几年下来,王霞查阅了大量的国外医学文献,学习自闭症的生化和免疫知识。同时她还求助于传统的中医,自学了传统和现代的中医理论。王霞在多年的求索中总结出了一套以饮食干预为特色的生物疗法,同时结合中西医治疗配合全套康复训练。通过这种多管齐下的干预方法,她的孩子有了很大进步。2011年,医院重组,领导委托王霞主管儿康科的工作,牵头组建一支专业治疗自闭症的队伍。这是一次艰难的挑战,但看到许许多多患儿家长的期盼,她毅然决定迎接挑战。

    从此,王霞放在儿子身上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了,而是将更多的心血倾注到了科室建设上。她的团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科室发展壮大,初期仅有几名患儿,现在许多家长慕名而来,发展成为石家庄市儿童孤独症康复中心。

    作为一名医生,王霞给患者开出的第一份处方,不是药品,而是关爱。当家长们心情低落时,王霞会给予适时的温暖和鼓励,为外地的家长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与不便,也会为适龄的孩子联系幼儿园、特教学校,更会为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权益奔波于残联与医保等职能部门。王霞说,她所做的这些事,只为给那些和儿子一样的孩子一个能够预见的未来。(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