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一中优秀毕业生代表——程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01-15 11:29:09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一中优秀毕业生代表——程强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在校时,他们坐春风之中,沾时雨之化;毕业后,他们奔赴战线,报效国家,为民族行大义,为建设添砖瓦。今撷取部分代表,与读者共勉。

    程强,1993年至1996年在石家庄一中学习,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研究生毕业后,2006年获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2010至2012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林木遗传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承担《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课程教学工作。

    程强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植物病原真菌致病机制,植物抗病机制以及人工林流行病学。自工作以来,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时参与了多项国家973、863和行业专项项目。在《Proteomics》《BMC Genomics》和《Plant Science》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回想20年前在一中的求学经历,程强感激母校,他说:“母校给予的毋庸置疑的最好教学环境,领先于时代的教育理念,阅读鉴赏课、音乐鉴赏课和系统的军事训练等许多一中的特色课程……多年后我才明白,当年那个手持步枪趴在操场上的傻孩子学到了什么,那个手捧一本《上下五千年》的书痴学到了什么,那是人格的全面发展,那是更广阔的世界。”

    程强想对现在一中就读的小学弟学妹们说:一中能给你的不仅是一张大学门票,更多的是成为一个参天大树的资本。在你们学习之余,借助一中这个最好的平台,阅读、体验或做点自己感兴趣的研究,希望你们一生——活得精彩!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