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石家庄市水上运动人才培养再升级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01-16 17:33: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水上运动人才培养再升级

    近日,东北电力大学水上后备人才基地、龙舟运动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举行。

    东北电力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以开展龙舟运动著称。自2014年该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至今,获得冠军69项,去年代表中国参加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获得两项冠军、一项亚军。该校近两年来夺得的很多冠军中,石家庄队员皆为主力。东北电力大学与石家庄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的合作始于2015年,目前有4名运动员进入该校深造。这既是双方互相认可和深入合作的沟通桥梁与坚实基础,更是接下来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合作的良好开端。

    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自建校以来,培养输送了众多优秀运动员,郑毅、杨晓旭、张璐琦在天津全运会上为河北省收获了1金2银的好成绩。此次与东北电力大学的进一步深化合作,是一种创新模式与优势互补的体现,也为实现双赢目标提供了契机。龙舟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越来越广,已经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基地挂牌后,为那些在高中毕业后无法延续赛艇和皮划艇专业的队员来说,提供了读书深造的优质平台。(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