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电影制片厂独家首轮发行的《大话红娘》完美收官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1-18 11:35:35
    语音播报

    河北电影制片厂独家首轮发行的《大话红娘》完美收官

    由河北电影制片厂独家首轮发行,康曦影业、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大话红娘》于1月16日完美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凭借个性鲜明的角色、不落窠臼的反套路剧情和对社会现实的深度观照,赢得众多观众的喜爱和追捧,收视率一路攀升。

    据CSM全国网数据统计,上周《大话红娘》收视率达1.17%,收视份额占比4.32%,在同期所有电视剧中排名第一。

    河北电影制片厂项目部主任张青华说,作为国内首部聚焦婚介行业的都市情感大戏,《大话红娘》选择了立足现实的原创剧本,通过职业红娘这一全新的题材视角,带观众走进现代青年的感情世界,展现他们在恋爱选择、交往困惑和婚姻焦虑等方面的诸多问题。但《大话红娘》又不仅仅停留在“展现问题”上,通过剧中主角不断化解难题的过程,观众不仅看到了人物的成长,也从中得到了不少启示。

    而《大话红娘》在年底“催婚季”播出,并将镜头聚焦时下年轻人的婚恋困境,同样极具现实意义。“这个题材人物的职业背景设置特别符合新年档、春节档的观众需求,可以成为很多年轻人春节遇到的相亲问题的参考,很合时宜也能让观众更容易产生共鸣。”张青华说。(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