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不忘初心实业报国的先锋企业家——李兆廷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1-23 10:51:39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不忘初心实业报国的先锋企业家——李兆廷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从2017年10月18日到2018年1月23日,共计98天,《石家庄日报》专门开辟专栏——“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刊登石家庄一中知名校友,每周一至周五,每天刊登一位优秀校友,共计70人。他们中有科学巨人、政界名人、商界富人、艺体靓人、平民强人等等,人人都是一中亮点!他们不但是石家庄一中的骄傲,更是石家庄市的骄傲。

    李兆廷,1982年毕业于石家庄一中,现为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旭光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学毕业后,李兆廷先后在石家庄市柴油机厂担任技术员、车间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后任河北东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2010年东旭集团成功重组并控股大型国有企业石家庄宝石集团,李兆廷出任宝石集团董事长;2013年选举为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荣获“中国上市公司最受尊敬董事长”称号;2016年荣获“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李兆廷领军的东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光电显示、新能源、装备制造、金融、城镇化地产等产业集群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拥有两家上市公司东旭光电和宝安地产以及二十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东旭拥有产业报国的责任和担当,是国家产业转型的一面旗帜,在光电显示领域成功打破了国际巨头的行业垄断,真正实现了玻璃基板国产化。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东旭公司未来将坚持具有持续性和前瞻性地发展,继续夯实产业基础,推进产业升级;继续走政府引导下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产业报国。李兆廷表示,东旭集团是以实业报国为己任的民族产业,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中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忆及母校,李兆廷说,高中时期的班主任王文秀老师不仅在学业上帮助我们,生活上也给予我们很大的关心。一中有一批优秀的老师们,他们像雕刻我们灵魂的神手,使我们从一群年幼无知的孩子,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值此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李兆廷祝愿母校发展日新月异,前途灿烂辉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