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邢国辉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1-26 09:30:39
    语音播报

    邢国辉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邢国辉参加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石家庄贡献

    1月25日下午,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指出,要把贯彻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在全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石家庄贡献。

    审议时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高度政治自觉,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的具体化,是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对全省发展战略谋划的“施工图”,进一步坚定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心和决心。

    邢国辉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攥紧拳头、扭住关键,精准施策、集中发力,强力推动石家庄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邢国辉强调,要在争当经济建设排头兵上出实招、求突破。要把质量效益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大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要分类研究制定具体的扶持政策措施,全力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特别是要着力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为加快发展提供支撑;要加快打造中央商务区,推动形成省会发展新的增长极,力争经济总量早日重返全省第一。

    邢国辉指出,要在率先退出空气质量倒十上出实招、求突破。要明确目标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企业、具体环节,层层传递压力。要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煤改气和煤改电、污染企业搬迁、工业企业治理、扬尘及农村面源污染等工程;要严查重处,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邢国辉强调,要在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上出实招、求突破。要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窗口服务、执法监督、基层站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把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结合起来,在一线锤炼和摔打干部作风。要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督导检查,不断完善并认真执行容错纠错办法,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