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等个红灯还要玩手机 “低头族”让人捏把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31 09:52:38
    语音播报

    等个红灯还要玩手机 “低头族”让人捏把汗

    1月30日,石家庄市民闫先生向记者讲述,最近他骑车外出时,走到槐北路和建华大街交叉口时遇到红灯。变成绿灯后他正要走,忽然发现前面有辆电动三轮车一动不动。

    闫先生开始还以为驾驶人只是暂时没反应过来,不想等了一会发现这辆车还没走。“槐北路比较窄,自行车道更窄,这辆电三轮在路口最前面,这么一堵,后面的十来辆自行车都过不去。”

    闫先生又等了一会儿,电三轮还没有动。他只好从旁边的快车道超了过去,结果发现电三轮的驾驶人正低着头摆弄手机,原来是在打游戏。闫先生赶紧提醒了这个人一句:“换灯了。”对方抬起头一看,赶紧将手机收起来继续向前走。

    闫先生说,他在路上经常看见一些“低头族”一边走一边玩手机,一些骑车的或是开车的人在路口遇到红灯时,也会赶紧掏出手机看几眼,完全不顾周围的路况,着实让人为他们的安全捏把汗,这样做也会影响其他人正常通行。闫先生希望大家以后在路上不要分心玩手机,等到了合适的地方再安安稳稳地玩。(河北新闻网记者 马南)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