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机场预计有127万人春运选择“打飞的”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1-31 10:06:00
    语音播报

    石家庄机场预计有127万人春运选择“打飞的”

    预计有127万人 春运选择“打飞的”

    提醒:腊月廿五至腊月廿九机票最贵 早班晚班飞机机票相对优惠

    2018年全国民航春运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执行航线99条,保障运输航班起降约960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127万人,日均客流量超3万人。2018年民航春运,石家庄哪些航线最热门,还有没有便宜机票?怎样才能买到便宜机票?直飞航线没票了怎么办?这些问题,今天都给您一一说清楚。

    加密大批热门航线 您想飞哪儿?

    注:石家庄机场新增柬埔寨暹粒航班,加密珠海、晋江、北海、西安、厦门、杭州、新加坡等航线。

    便宜机票还有 票价波动明显

    注:早班与晚班机票价格相对更优惠,旅客可选择乘坐非高峰时段航班出行。

    怎么能买到便宜机票呢?

    如何购买到省心又省钱的机票呢?有几个诀窍,请您牢记。

    第一,提前购买。行程确定后最好立刻购买机票,越犹豫,机票越贵。

    第二,避开高峰期。不妨选择春节前5天或后5天出行,这个时候通常折扣会比较低,且相对容易买到票。

    第三,瞄准官网特价机票。不少航空公司会根据市场变动情况,随机在其官网上放出特价机票,没事儿刷刷官网没准儿能淘到特价票。

    春运旅客能享受哪些特色服务?

    春运期间,石家庄将积极推广“互联网+机场”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售票渠道,充分利用媒体、航站楼广播、短信、微信、微博等渠道,及时推送航班信息及机场服务信息。还将增设“红马甲”流动服务岗,及时解答旅客咨询,做好排队旅客分流疏导,提高办票、过检效率。

    春运前夕,石家庄机场在航站楼内一次性投放330辆崭新的行李手推车,大型手推车200辆,小型手推车80辆, 50辆婴儿手推车。目前,石家庄机场在1、2号航站楼共设置了12处行李手推车放置点,行李手推车投放数量达到1260辆,主要分布在出发大厅各出入口、隔离区通道、母婴室周边以及夹层和到达厅行李转盘处等区域,方便旅客推送行李。

    直达航班机票卖光了咋办?

    现在好多航空公司都推出了中转服务,航线中转范围可达全国各主要城市,而且中转的机票价格往往比直飞航线要便宜不少。

    针对外地经石家庄中转旅客,石家庄机场春运期间将推出中转“4免2享”服务。为中转旅客提供免费饮料;为中转旅客提供免费餐食(用餐时间为11:30-13:30,17:30-19:00);停留时间在6小时以上的中转旅客,可以免费乘坐往返市区的旅客班车;机场为隔夜中转的旅客安排指定宾馆一晚免费住宿。中转旅客还可享受托运行李直挂服务和专享休息区服务。

    春运赶上下雪 怎么顺利乘机?

    遇到雪天、雾天等恶劣天气时,旅客应尽量选择搭乘石家庄机场旅客班车前往机场。机场的旅客班车安全、快速、运营规范,可以有效降低安全风险。班车司机和服务人员还会及时通报航班情况,全力帮助旅客安全出行,以免误机。如果京石高速封闭,旅客可从107国道直达机场,具体线路为沿建设大街北行至107国道驶入正定界内,至新安镇北行5公里驶入石家庄机场,全程约30公里。旅客也可从正无路东行再北转机场路,抵达机场。

    如果旅客选择在雾天出行,最好预订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的机票,这样可以缩短航班延误的可控时间。由于航空公司都会在自己的主运营基地投放一定数量的过夜飞机,一般能见度达到标准后,这些过夜飞机会最早一批得到放行,且等待起飞所需时间不会太长。(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