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领导参加指导县(市、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2-06 10:22:4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领导参加指导县(市、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石家庄市领导参加指导县(市、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锤炼过硬党性 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委副书记李德进等市领导分别深入各县(市、区),参加县(市、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实地督促指导常委班子及其成员认真查摆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扎实制定整改措施。

    近日,邓沛然参加指导平山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平山县委常委一班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倍加珍惜老区荣誉,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邓沛然说,平山县委对这次常委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准备扎实,标准要求定得高;查摆真实,自我批评像自己;剖析诚实,思想根源挖得深;民主务实,相互批评辣味浓;注重落实,整改措施很具体,既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市委有关要求,又弘扬了西柏坡精神,体现了平山特色,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开出一个比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不是目的,而是新的开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反对“四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邓沛然强调,平山县委以及各位常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负责、接续奋进,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出列上主动作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在县城建设攻坚上主动作为,在实现乡村振兴上主动作为,在扎实推进生态建设上主动作为,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推进平山县高质量发展。

    近日,李德进参加指导了深泽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上,由县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李德进说,深泽县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诚恳,剖析深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就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李德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把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加快提高县域经济竞争力,努力在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强化服务方面有新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谋求重点工作新突破,在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扎实的工作为深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日来,李雪荣、高天、郭运兴、张业、王韶华、张明利、张效春、韩学军、张学勤等市领导分别参加指导了有关县(市、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在各县(市、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常委一班人从具体工作切入深入查摆问题,从党性认识角度深度剖析,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市领导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要点,对发言进行点评,与大家交流讨论,并结合实际深入指导。市领导要求,各县(市、区)委常委班子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带头改进作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终身课题。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在管党治党中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首席记者刘娴 记者张静雯、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