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市主城区涉味企业整改完成91.6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08:55:04
    语音播报

    石市主城区涉味企业整改完成91.65%

    治理大气污染

    “再也闻不到有异味儿了”

    石市主城区涉味企业整改完成91.65%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现在确实没异味了,在厂子门口也闻不到以前那种怪味儿。”2月12日,散步路过河北华荣制药有限公司的市民张新爱高兴地说。随着石市主城区涉味企业整改工作的深入推进,市区空气将越来越清新。

    建于1993年的河北华荣制药有限公司,是全球维生素B12原料药骨干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维生素B12主要通过微生物发酵而来,在进行有氧发酵时,会产生一些异味,混入生产尾气中。

    “之前我们也安装有异味处理设施,经处理达标后才进行排放。”该公司总经理刘军旗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特别是随着石市主城区涉及气味企业整改工作的开展,华荣制药投资355万元,对异味处理设施进行了更新换代,并于去年12月份正式启用,彻底消除了异味现象。

    “这些天确实没再闻到过异味。”正散步经过华荣制药厂区大门口的市民张新爱说,她就住在厂区旁边的沿东小区,听到涉味企业整改的消息后,她十分高兴,“治理效果很明显,现在一点儿味儿也没了。”

    在主城区涉味企业整改工作中,石市在之前整治的基础上,于2月2日召开了主城区涉及气味企业(点位)排查整改工作推进大会,据石家庄市气水办统计,截至目前,石市两轮检查发现的935件问题,已完成整改857件,完成率91.65%。同时,对于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行业主管部门已分别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要求、时间和步骤,并迅速推进落实。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